中文版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地动态

“国家安全治理研究”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3年7月1日上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国家安全治理研究”推进会,在我院31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高鹏程研究员主持,子课题负责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宋磊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学院张宁副教授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讨论会。

  项目主持人高鹏程教授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推进课题深入的根本指引,经济安全研究、社会安全研究、网络信息安全研究等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研究在解决自身问题的同时,如何融入总体国家安全,并避免其他领域问题引发本领域的国家安全问题。

  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子课题研究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当前理论架构的完备性、治理体系和能力状况以及实践路径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深入讨论了如何从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进行相应调整。

  下一阶段,课题组成员将结合国内外相关研究的最新成果,采用多种研究方法,进一步开展前瞻性、深入细致的探索,推出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学术成果和对策建议,从学术科研角度为规划国家安全治理发展总体战略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