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征稿函

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国家治理学术研究水平,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推动相关优秀成果的转化应用,现公开征集《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学术成果,诚邀国内外专家学者踊跃投稿。具体事项如下:

一、概要

《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是由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中国财政科研究院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共同编辑、定期出版的刊物。辑刊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重点刊发对国家治理和公共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实践有重要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国家、教育部重大、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项目研究成果,具有采用刊发的优先权。

二、主题

辑刊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和科学创新的方针,积极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为主要征稿内容,欢迎与该方向相关的专门研究稿件,如国家治理理论、战略、模式、方法研究;市场治理与监管、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地方治理、乡村研究、城市治理研究;产业政策、发展治理、生态治理、环境治理以及治理改革、比较治理研究等。辑刊同时也欢迎与本主题有关的书评和学者访谈。

三、稿件要求

1. 请在上述主题中任选一个角度撰写论文,题目不限,论文应突出原创性,字数以10000字左右为宜。

2. 所提交论文一般应为未公开发表的中文或英文文章,论文一经本刊采用,《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享有最终版权,并且支付相应稿酬。

3.投稿者应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一经发现有学术不端行为,将严肃处理,来稿两个月后未收到刊用通知即可转投他刊。

4.来稿一律采用以下格式:

       (1)首页:标题、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单位、研究领域等)、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邮箱),以及中英文对照的论文摘要和关键词。

       (2)论文正文用5号宋体字,1.5倍行距。

       (3)注释一律采用脚注,文末无需列参考文献。

       (4)论文采用word文档格式,文件命名为:“单位简称+作者+标题”。

       请将稿件发至gjzlxtcx@pk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投稿+学校名称+姓名”。

四、联系方式

1. 电子邮箱:gjzlxtcx@pku.edu.cn,本启事长期有效

2. 电话:010-62767093 传真:010-62754257

 

 

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20173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