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国家治理论坛系列讲座—国际关系中敌友关系的转换:以中美日三边关系为例

 

主  讲 人:赵全胜 教授 ( 美利坚大学)

主  持 人:徐湘林 教授(北京大学)

时     间:6月1日10:00—11:30

地     点:廖凯原楼207会议室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北京大学赵宝煦学术基金

   

主讲人简介:

  赵全胜,现任美国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兼亚洲研究理事会主席;并在该校地区比较研究系连任三届系主任(1999-2008)。兼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暨南大学、武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以及高丽大学(韩国)、立命馆大学(日本)和青山学院大学(日本)的客座教授,联合国咨询员,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和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的校外学术评审员。

作为全球华人政治学家论坛召集人,除举办年度学术会议外,每年还在北京主持海外学人与中国政府部门的政策讨论和对话,同时担任新媒体杂志的《海外看世界》主编。 并任联合国咨询员,美中全国委员会会员,于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就关于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作证。

讲座简介:

  该讲座主要围绕中美日三国不同的外交政策及其亚太战略展开,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解读三边关系的实质和中美日三国各自角色的变化,从国家利益、权力分布等方面重点分析促成三边关系变化的原因,并对三边关系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阐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