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出版物» 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丛书

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成果《国家治理研究丛书》系列再出新作

  日前,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成果《国家治理研究丛书》之《新时代中国特色地方治理现代化创新研究——基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实践探索》,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是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构建国家治理制度体系并提高运用制度实施治理的能力。遵循这一思路,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北京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与北京市顺义区委区政府协议决定,以北京市顺义区为典型样本,提炼中国特色的治理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基本路径和理论逻辑,《新时代中国特色地方治理现代化创新研究——基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实践探索》就是这一合作努力的初步成果。该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构性治理”为分析范式,剖析和提炼了顺义区的治理实践,以其扎根性党建、有效有限有为政府治理协同和乡规民俗创新性实践探索为分析内容,论述了我国基层治理中的“建构性治理”的机理和经验,并且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因应对策。

  该成果为《国家治理研究丛书》系列第11本著作,是研究院与中心落实协同创新科研任务、推动相关优秀成果转化与应用而形成的国家治理和深化改革专门问题的研究著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