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法律问题研究》出版座谈会在北大举办

       2017年12月2日下午,项显生博士新著《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法律问题研究》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政府管理学院王浦劬教授,北京大学出版社社科编辑室耿协峰主任,南京理工大学范炜峰教授,中央党校、河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等院校部门的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会上,项显生博士深情回忆了《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法律问题研究》一书的艰辛写作历程。早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项博士就萌发了对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法律问题的研究兴趣,在广泛收集资料、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完成该主题的博士毕业论文。在此基础上,项博士紧密追踪最新学术和实践发展动态,结合参加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批准号:014ZDA011)、中英合作项目“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中英经验研究”,并在博士后合作导师王浦劬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贺日开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历时五年,几易其稿,最终完成该书写作并付梓出版。项博士表示,新书的出版,是各位老师、领导、学长和朋友指导帮助、关怀厚爱的结果,对此深怀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新书的出版,既是自己多年来学术研究的专门小结,更是以后深入思考创新思维务实工作的新起点,自己将以此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谨勤奋,努力工作。

项显生博士发言

       王浦劬教授对新著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对项博士的努力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道,项显生博士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秉持学术追求和刻苦钻研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践,对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法律问题这一学术前沿课题进行了系统而富有见地的探究,并不断修改完善成果文本,直至专著出版面世,其精神可嘉可奖、成绩可喜可贺。将该书列入“国家治理研究丛书”出版,相信对于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提升丛书的理论影响力,都具有特定的意义。

王浦劬教授发言

       耿协峰主任祝贺项显生博士新书出版,同时对著作出版期间的互动合作留下深刻印象,勉励作者再接再厉、屡出新作。

耿协峰主任发言

       在座教师和学术同仁紧紧围绕新书出版各抒己见,在道贺项博士的同时,亦纷纷表示,自己要积极进取,在学术研究和实际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多成绩。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法律问题研究

       每一本新书都是作者和编辑血汗的凝结,是对不懈努力的回馈。这次出版座谈会不仅是对这些努力的肯定,更能让大家的思想相互碰撞、相互启迪、共同进步。

出版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国家治理研究丛书系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