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进入“中国智库索引”(CTTI)高校智库A+级榜单

  12月22日,由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在来自中央及各省市思想理论和智库管理部门领导、全国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700余位专家学者的共同见证下,“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发布。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等25家来源智库进入CTTI高校智库A+级榜单,研究院研究人员张权、燕继荣提交参评的《中国网络舆情治理的系统分析与善治路径》成果获评高校智库2018年“年度优秀成果”。

  据悉,CTTI将收录于中国智库索引的441家高校智库,从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和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 将它们评定为“A区高校智库”,并形成“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在这次评估中,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等25家来源智库进入CTTI高校智库A+级榜单,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等35家来源智库进入CTTI高校智库A级榜单,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经济发展研究院等40家来源智库进入CTTI高校智库A-级榜单。(见附表)

  入选CTTI高校智库A+级榜单,是专业评估机构对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智库地位和成就的充分肯定。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这一评估是对于研究院的巨大鼓舞。研究院将坚持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为研究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现代化和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A+级智库奖牌

A+级智库证书

优秀成果证书

颁奖现场

  附表: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名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