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团队要闻丨黄璜副院长在第十七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并率队赴济南、荣成调研

  

黄璜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4月7日至10日,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黄璜教授应邀赴山东济南出席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并率队在山东省济南市、荣成市就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社会治理等展开实地调研。

  4月8日,第十七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数字变革创新峰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厦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黄璜教授应邀作为学者代表在数字政府分论坛上以“数字政府系统的逻辑演变与发展趋势”为题发表演讲,从学理角度分析了数字政府的问题逻辑、演变历程和未来发展趋势,引起与会领导、专家的广泛关注。

  4月7日,黄璜教授率队赴济南市大数据局进行参观和座谈交流,就目前济南市数字政府建设、政府大数据应用与发展现状、发展优势和存在困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0日,调研团一行赴荣成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社会信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了调研,并就荣成市信用体系建设、数字化基层治理、智慧社区、智慧党建等议题与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广泛沟通。

  此次调研促进了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数字治理研究团队对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的了解,加深了对数字化发展的认知,为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实践支撑。

实地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