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地动态

第五届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成功举行

  为了认真贯彻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6日上午,由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联合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华东政法大学社会管理与公共安全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成功举行。

  在开幕式上,华东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绍玲、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高鹏程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任勇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汪伟全教授主持开幕式。

(左:陈绍玲   右:高鹏程)

(左:任勇   右:汪伟全)

  华东政法大学教务处陈绍玲副处长高度肯定了公共安全案例大赛的举办效果,希望通过这次大赛的举办,积极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公共安全问题,切实提高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高鹏程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重视社会公共安全,未来五年,将是社会公共安全研究的高速发展期,而优秀的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及其分析可以优化课堂教学,推动学术研究。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任勇教授高度肯定了案例大赛的研究和教学意义,并预祝各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单位参赛选手踊跃报名,最终,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69支队伍的报名材料。大赛由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高鹏程副院长和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汪伟全副院长牵头负责。经过两校组织专家进行匿名交叉评阅,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东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京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西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学校的30支队伍最终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的决赛评委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金安平教授、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陈振明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徐晓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宏山教授、黑龙江社会科学院朱宇研究员、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亚鹏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宋磊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严洁副教授等8位专家组成。决赛分两组同时进行,各参赛队伍在答辩展示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专家们的高度称赞。经过近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具体名单附后)。最后,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汪伟全教授宣布了各获奖队伍,并致大赛闭幕辞。

  此次全国社会公共安全案例大赛的成功举办,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强化了公共安全学术研究的沟通交流和专业磋商,推动了公共安全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

  

附:第五届全国社会公共安全大赛获奖名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