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地动态

北京市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第一期结业式暨第二期开班式在北大举行

      2017年5月26日上午,“北京市国家治理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下称“培养计划”)第一期结业式暨第二期开班式在北京大学廖凯原楼成功举办。 
      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同志、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同志出席相关活动,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燕继荣教授出席仪式并作二期培养计划的首次主题授课。第一期培养计划学员、入选第二期的30名北京市属党政机关青年领导干部和与之结对的高校青年学者,以及北京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相关部门、通州区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团工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第一期培养计划的纪录片,一期学员代表发表结业感想。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周志忍教授总结了培养计划开班的定位与特点,并希冀学员们能广泛阅读,结合个人的工作实践,深入思考现实问题,自主发现解决之道。

       接着,周志忍、燕继荣、熊卓、景玉宝为结业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以及研究成果集《青年国是策论》。

       在二期学员代表发言后,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工作处处长刘敏华同志强调了加强青年干部学习的重要性,提出青年干部要“以学术视野为经,以实践经验为纬”,把学与术结合起来。

       之后,燕继荣教授代表北大国家治理研究院与全体授课教师向结业学员们表示衷心祝贺,预祝诸青年才俊能够继续提升自我,在未来岗位上不断进取,发挥更大作用;并对第二期培养计划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员们能在这里分享“良政善治”的理念,体悟以“人文关怀”、“自由包容”、“开放多元”为核心的“北大精神”。

       熊卓同志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第一期培养计划所取得的成果,殷切期许即将开展的二期班能继续发挥青年干部的“培养平台”、“微智囊”与“交流桥梁”作用,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前程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首场专题研修随后进行,燕继荣教授以“国家治理与制度建设”为主题为参训学员作精彩授课。

      “培养计划”启动于2015年12月,它是由北京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团市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深改办及市人保局共同主办,旨在选拔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公务人员和青年学者的重要举措。该项目采取了让青年公务员和青年学者结对组成小组,由主要高校提供学术、实践导师的“1+1+1”创新培养模式,结合研修班、课题研究等手段,就国家治理、政府治理、社会治理以及首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等方面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交流研讨,从而在人才培养与实践改进两方面共同服务于首都发展与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