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地动态

北京大学王浦劬教授荣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114日,2017年复旦管理学论坛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并为今年的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奖人颁奖。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政府管理学院王浦劬教授荣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这是我校公共管理和政治学领域专家首次获此殊荣。

       陈至立副委员长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和敬意。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广大管理学专家和企业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也呼唤着大家的新探索、新理论、新创造和新贡献。她希望广大学者和企业家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更大的热忱推动中国管理学的进一步繁荣发展。复旦管理学奖基金会将继续全力支持专家学者潜心研究,大胆探索,也将大力弘扬企业家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努力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

陈至立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陈至立为王浦劬颁发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王浦劬教授在获奖感言中首先对领导的关心、学界同仁的支持和主办方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王浦劬教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共管理的公共性,就是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利益,就是党的十九大所说的共建、共治和共享。这种公共精神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具体体现为,“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是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学术共同体的崇高奖励,是对全体政治学人和公共管理学人的责任赋予,光荣和荣誉应该归功于培育了他39年的母校北京大学,归功于北大和复旦的前辈老师!  

       王浦劬教授表示,复旦管理学奖充分体现了学术研究事业的崇高和庄严。今天的奖励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必会进一步循此继进、开拓创新,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治理模式,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公共管理学科,为贡献于世界的、原创性的中国公共治理的智慧而奉献绵薄之力。王浦劬教授还深情地对家人长期的奉献和付出表示感谢,祝福陈至立副委员长和各位领导、同仁康安顺利,祝愿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兴旺发达、前程无限,成为世界级的奖励基金。

王浦劬发表获奖感言

       此次“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者还有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樊胜根和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彭希哲,大连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众托获颁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获颁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据悉,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是由第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同志于2005年发起成立的,这也是中国人自己设立的管理学界第一个奖励基金会。基金会旨在奖励中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成立十二年来,基金会评选出的43位获奖者均是我国管理学领域的杰出代表,他们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充分体现了当前中国管理学界的最高水准,也充分体现了基金会始终倡导的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的宗旨。


(文/孙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