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论坛预告|“文明新形态与乡村治理现代化”—— “乡愁中国·大理论坛”2022年会预告

  “文明新形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明形态意义上对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新概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背景下,深入理解“文明新形态”的理论内涵和实践价值,进而据此在文明的基因、演进和创新层面深入研究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是新时代学者推进中国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使命。为此,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与大理乡愁研究院拟联合举办2022“乡愁中国·大理论坛”,以深入交流研讨并推进相关研究。本届论坛主题“文明新形态与乡村治理现代化”。

  论坛拟于2022年5-6月间在云南大理举办。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及相关议题撰写论文,以文参会,分享研讨。论坛信息及征文预告发布如下:

  一、论坛主题

  文明新形态与乡村治理现代化

  议题一:文明新形态的内涵与乡治实践

  议题二:留住乡愁与文明协调发展

  议题三:乡村振兴与乡治文明新形态

  二、征文要求及投稿

  1. 截稿日期:2022年4月10日。

  2. 投稿格式要求:请围绕论坛议题撰写学术论文,需为首发原创论文,字数不低于10000字。请按照题目、姓名、工作单位、内容提要、关键词、正文(小四号,宋体)、脚注、作者简介的格式和顺序书写。“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通信地址、电子邮件。

  3. 投稿方式:请于截稿日期前将参会论文或报告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论坛秘书处专用邮箱 xczgdllt@126.com,邮件主题标明“2022乡愁中国·大理论坛-姓名-单位”。

  三、论文评选

  经论坛筹备组专家评审后,秘书处将于2022年5月10日前寄发正式邀请函,未通过评审的论文将不再另行通知。

  四、会议费用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的食宿费用由会议方承担,往返交通费用请自理。

  五、论坛联络人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邮件垂询。

  “乡愁中国·大理论坛”2022年会秘书处: xczgdllt@126.com。

  

  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华中师范大学大理乡愁研究院

  2021年12月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