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欢迎投稿 || 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英文系列丛书之一:State Governance

一、丛书介绍

国家治理是社会科学研究的核心课题,对治理要素、治理模式和治理演变等议题的探讨,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理论创新,扩大中国学术影响力,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联合斯普林格出版社,于2022年共同推出State Governance(国家治理)丛书。

State Governance丛书拟出版国家治理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主题涵盖中国政治、网络政治、发展中国家政治改革、政治参与等关键领域。与现有的定性研究相比,该系列基于定量分析和混合研究方法,探讨全球治理的热点议题,为新时代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理论支撑。

 

二、丛书主编

王浦劬,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化建设研究》杂志主编。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政治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学理论与方法、当代中国政治与治理。

燕继荣,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院长,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副院长,北京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所长。兼任教育部社科委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学部秘书长,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政治学理论、中国政治、国家治理、政府管理、社会治理。

高鹏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兼任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国家税务总局绩效评估委员会专家等。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学基本理论问题,尤其是政治利益理论和分析方法的研究。

 

三、首书介绍

作者:项显生,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
书名:《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法律问题研究》
Public Procurement in Chinese Law and Practice
内容介绍:
该书基于我国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实践,重点分析了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法律关系、法律边界、承接机制、购买方式、监督机制、法律救济以及法律制度完善路径等方面内容,对于完善我国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法律制度具有启发意义。

 

四、图书出版

State Governance丛书现开始接受图书选题申报,图书内容需紧密围绕“国家治理”相关议题展开,竭诚欢迎广大学者投稿!如您有相关图书出版计划,欢迎您填写图书提案,我们的图书出版编辑将通过邮件与您联系,与您一起商讨出版思路,完善出版计划!

投稿邮箱:
emily.zhang@springernature.com

点击下载 Book Proposa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