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全球视野下的国家治理”国际研讨会征稿函

一、会议背景

在当今世界,现代化路径与国家治理一直是学界和实务界研究的重要议题,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治理”业已成为国际学术界研究的焦点。时值国家治理进入新时代,为此,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牛津大学布拉瓦尼克政府学院在北京大学校庆120周年之际,联合举办“全球视野下的国家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以全球视野,比较分析不同国家治理理论与实践,探讨解析不同国家治理内在机理和发展变迁路径,以助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发展。

二、会议主题与分议题

  题:“全球视野下的国家治理”

分议题:(1) 国家治理体系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中国经验

(2) 国家治理体系与国家治理能力的国际比较

(3) 全球治理与国家治理

(4) 大数据与国家治理

三、会议时间、地点

  间:2018年5月14日

  点:北京大学

5月13日报到,会期5月14日全天。

四、论文要求

1、与会者可在上述主题和分议题中任选一个角度撰写论文。

2、请于2018228前提交论文题目,并将中英文对照的 论文摘要(包括作者名字、所在单位、联系方式、3—5个关键词及内容摘要),以邮件附件的形式提交至北京大学会务处 (邮箱:gjzlxtcx@pku.edu.cn),附件文档请以作者姓名加论文题目命名。

3、与会者凭论文参会,论文须为未公开发表的文章,字数以10000字左右为宜。 论文全文 提交的截止时间为 2018 4 15 。请在该日期前将论文提交至会务处(邮箱:gjzlxtcx@pku.edu.cn),附件文档请以作者姓名加论文题目命名。

4、与会者默认其提交的论文授权予北京大学国家治理院辑刊《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出版。会议主办方将在研讨会后,评审筛选确定收录辑刊出版的论文,予以出版,按照出版合同支付稿酬。

五、参会费用

本次会议与会者往返交通费用自理,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电子邮件垂询。

联系人: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王京京  ,gjzlxtcx@pku.edu.cn

 

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牛津大学布拉瓦尼克政府学院

2018年2月2日

TOP